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外储管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表示,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上取得的进展,我国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

  周小川说,我们注意到8月2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在提高债务上限和制定长期减赤计划方面取得了进展。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对于该法案的具体内容和分阶段实施过程,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并保持密切关注。近年来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中美财经官员保持了有效沟通,促进了相互理解。

  周小川称,从国内的角度来看,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安全。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