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鱼旗下食用油提价 企业称已处于亏损边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个月前还在称近期没有涨价计划的食用油巨头金龙鱼现正式提价。昨日,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集团向记者证实,公司豆油、菜油、调和油三大食用油品种正式提价,幅度为5%左右。

  昨日益海嘉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益海嘉里旗下的豆油、菜油、调和油价格自8月1日起上调5%,其他油种则没有变化。该负责人称,本次提价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预计销售终端零售价格调整需一至两周的时间才能体现。

  公开资料显示,益海嘉里集团旗下食用油品牌众多,除了消费者熟知的金龙鱼,还有胡姬花、口福、香满园、元宝等品牌。按照上述负责人的说法,这些品牌的豆油、菜油、调和油都在涨价之列。

  除了金龙鱼,昨日有消息称,另一食用油巨头福临门也将涨价,且已向发改委申请,涨价幅度在5%左右。对此,昨日记者联系福临门母公司中粮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并没有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也尚未提价。

  不过,据粮油批发市场玉泉路市场昨日的统计显示,“金龙鱼”、“元宝”、“福临门”品牌的大豆油价格每箱(5L×4桶)已比7月31日上涨了10元,调和油每箱也涨了8元。

  此外,昨日卜蜂莲花超市一位食用油销售人员介绍,已接到金龙鱼、福临门的口头提价通知,但超市目前尚未调价。

  业内反应

  企业称已处于亏损边缘

    昨日金龙鱼方面表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由于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价格倒挂的局面持续至今,倒挂价格最高达1000元/吨,而且物流、油瓶等材料涨幅也较大,现在已经是处于亏损边缘。

  中粮集团上述负责人也称,目前公司销售价格与成本也是一直倒挂,公司内部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评估和探讨,以此来决定是否提价以及提价的幅度,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的结果。

  玉泉路市场信息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分析,进入8月份,市场将进入“中秋”、“国庆”双节的备货期,食用油终端消费也将渐入旺季。但是,在国家稳定物价的大环境之下,预计本市小包装豆油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走势,即使有小幅上涨行情,幅度也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