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行业乱象丛生 宣传12年受益合同写72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买保险本是图个安心、放心,但长春市民赵先生却买出个烦心。两年前,一位保险业务员热情地向赵先生推荐了一项名为“美满一生”的保险业务。业务员称,这项保险投入低,只要每年交1000元,持续12年后,即可返还所有本金。这12年里,每年保险公司还会给客户一定的分红。

  赵先生觉得这家保险公司算比较知名,这项保险也确实不错,考虑到孩子还小,12年后正是上初中的时候,保险的本金权当是为孩子提前存的学费了,于是就和这名业务员签订了协议。  两年过去了,当赵先生把合同拿出来仔细翻阅时才惊讶地发现,业务员所说的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缴费期限是12年,而保险受益时间则为72年之后。

  于是,深感上当的赵先生来到保险公司要求退保。该公司的穆经理称,当时给赵先生办保险的业务员已经辞职不干了,此后便一直杳无音信。  这份“最遥远的受益”其实也是如今众多保险乱象的一个缩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投保人还是应该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给虚假宣传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