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昌铁路局:动车事故殉职司机获赔91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昌铁路局澄清不实传言 称赔偿方案同一标准

  晨报讯(记者 陈琳)“7·23”事故D301次列车殉职司机潘一恒赔偿事宜备受网友关注,昨天,南昌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传言基本不实,潘一恒赔偿金额将执行和遇难旅客赔偿方案的同一标准。

  近日,有微博称,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遇难旅客赔偿金加至91万元,但殉职司机潘一恒目前仅获自行投保的人身保险5万多元。善后小组指潘一恒是职工,不能享受遇难旅客赔偿方案。39岁的潘一恒是家中独子,也是经济支柱,妻子无工作,儿子仅7岁。

  昨天,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了解,前期潘一恒家属所获保险公司赔偿5万余元,系其个人生前投保理赔金额。铁路方面已明确,其赔偿金额执行事故遇难旅客赔偿方案同一标准,单位还将竭尽可能,进一步关心和帮助潘一恒家属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7月23日晚,杭深铁路D301次列车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值乘D301次动车组的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潘一恒,在发生险情时及时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并坚守岗位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