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主板市场欲涨还休不同,创业板自7月以来就一骑绝尘。自7月1日至7月14日,创业板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0.27%。近期更是涨势迅猛。自上周一长阴杀跌之后,近7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与上证指数、深成指走势迥异。上证指数与深成指走势大同小异,5天的小平台弱势整理之后,昨日双双破位下行。而创业板指数则逆市走强,近7个交易日日K线收出6阳1阴,完全收复并突破了上周一大跌的失地。

  同时,从成交量观察,创业板指数昨日创出了6月反弹以来的第二大日成交,与股指的先抑后扬交相呼应。而反观上证指数与深成指,近期成交仍维持在近期的地量水平。

  统计显示,自2010年12月20日至2011年6月22日,创业板指数区间累计下跌了35.81%,而同期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仅下跌了8.45%和9.53%。实际上,尽管7月份创业板指数持续上涨,但其距离年线(目前位置在1008.91点)仍有将近10%的距离,而无论是沪综指还是深成指,目前都已经跃上年线。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指数是超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