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肉价格连涨90天后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4月下旬上涨来 首次出现价格回落

  本报讯(记者 李洪鹏)从今年4月份下旬开始,“热得发烫”的猪肉价格终于开始降温了。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下旬猪肉价格比7月中旬下降,后臀尖下降0.4%,五花肉下降0.6个百分点。

  法晚记者统计发现,这是4月下旬猪肉价格上涨以来首次出现价格回落,且降价幅度还比较大。

  法晚记者统计,猪肉价格自4月下旬开始上涨,不管是后臀尖还是五花肉,而且涨幅不断攀升,到6月下旬猪肉涨幅达到最高后,7月中上旬的两期数据中,猪肉价格涨幅出现回落,增幅明显缩小。7月下旬则出现了价格下跌。

  业内有关人士分析,猪肉价格出现下降主要与天气原因有关,由于养殖效益较好,生猪补栏积极,猪肉供应增加,加上气温上升后,市场对于猪肉的需求量变小,因此,猪肉农贸市场价格也就出现了回落。

  ●预测

  明年春节前 猪肉价应该稳定

  对于下半年生猪价格走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日前表示,从这一轮生猪生产周期来看,在明年的春节前,猪肉价格应该是基本稳定或稳中略涨。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也表示,目前生猪存栏已经连续四个月增长,预计下半年生猪出栏将逐步增加,市场的供应是有保障的。

  记者还发现7月下旬50个城市的食品价格“下跌”是主调,在其他食品方面,蔬菜和牛奶价格也均有小幅下跌,只有部分鱼类和食用油略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