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回笼成常态 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 (记者 沈而默) 中国央行4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5次持平于3.0801%。

  据交易员透露,当日央行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周二央行曾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2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460亿元,一周内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440亿元。

  从这两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地量回笼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央行连续两周地量发行央票,并且都未进行正回购操作。从资金投放来看,央行已经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资金,三周合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达950亿元。

  在央票维持地量发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的影响下,资金成本已逐步回落。新华08终端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已经回落至3.25%,14天回购利率亦回落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