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惧下跌 基金持债增仓66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刚刚过去的7月份,债券市场跌势难止,债券基金净值很受伤,然而前天下午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基金持债总量却大幅增加了666.9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基金月度增持债券量的第二高水平。

  据悉,截止到2011年7月底基金持债总量为14172.64亿元,首次站上1.4万亿元大关。统计显示,基金7月份对除短期融资券以外的几类债券品种全部增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基金7月份大举增持企业债250.31亿元,持有量从6月底的1889.87亿元变为7月底的2140.18亿元,一个月环比增加了13.24%。业内专家分析,7月份以企业债为主的信用债券品种跌幅较大,有的债券价格下跌接近10%,市场曾认为基金可能在7月份减持企业债,实际情况却是基金在逆市增持。有债券基金经理表示,企业债价格大幅下跌后,投资价值已经逐渐显现出来,不少债券基金适当增持了对企业债的配置比例。八类公布持有情况的主要债券品种中7月唯一被基金减持的是短期融资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