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财长:欧美债务问题比想象中更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出“货币大战”一词的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周四表示,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似乎比之前更为严重,他担心新一轮金融风暴可能会袭击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

  曼特加指出,新兴市场国家最终会因为欧美国家的金融危机,而受到汇率、货币政策及外部市场空间狭小等问题牵连。巴西政府件持续关注,必要时将采取保护措施。

  此前,曼特加曾对中国独立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调降美国AAA主权信评的消息嗤之以鼻。他认为,从金融角度来看,美国情况依然是稳定的,目前还没到将美国AAA债务评等列为负面观察的程度。

  曼特加提醒中国要小心谨慎,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海外债券持有人,调降美国AAA主权信评将影响手中持有的美国债券外汇基金。他称,美国目前的情势受到政治因素影响比较大。

  美国国会通过周二通过美债上限协议,奥巴马总统并签署使之成为法案。但曼特加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不想市场想象的那么快,尽管提高举债上限,但不足以解决债务问题。

  他认为,欧美国家的债务问题目前不易解决,应该会再拖延几年。为此,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世界经济将持续受到影响。

  尽管曼特加承认欧美债务问题比预期还严重,但他重申巴西经济状况良好,政府在面临危机时会采取隔离保护措施,尽可能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巴西财长曼特加7月5日表示,全球货币大战没有终结的迹象,货币战争的硝烟依旧弥漫。为此,巴西准备出台额外措施,进一步阻止雷亚尔升值,以避免对国内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