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新任总裁拉加德滥用职权案今公布裁定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记者 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法国特别法庭今天(4日)将对是否起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前法国财长拉加德滥用职权案,公布裁定。

  拉加德先前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6月28日接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位女性掌门人。一些检察官先前认为,拉加德2007年涉嫌滥用职权,命令一个私营仲裁机构解决著名企业家贝尔纳德·塔皮耶和一家前法国国家控股银行之间的争端。

  这一仲裁机构当时认定,银行在1993年出售塔皮耶名下阿迪达斯运动服装品牌时操作不当,需赔偿塔皮耶5.58亿美元。不过,这笔钱没有经由公共基金账户支付。

  检方认为,拉加德利用职权故意缩短官方调查时间。拉加德一直否认指控,称她当时的决定考虑到公众利益。

  今天的裁定有三种可能的结果:一是拉加德没有卷入任何案件;二是展开正式调查;三是继续搜集信息,延后做出决定。

  这项裁定原定6月10日得出,随后裁决日期拖延到7月8日,原因是负责调查该案件的首席检查官已退休,尚未找到接替人选。另一种说法是6月10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日期。7月8日,又因为一名法庭小组成员缺席会议,裁定再次推迟。

  上个月拉加德到北京拉票,就有记者问道这一案件对她是否有影响,且外界质疑她的办事作风与别人不同。当时拉加德表示非常自信,没有对这件事表现出过多的担心。当时,她对外界表示合法的延期对她来说不会改变什么,而且她在法国的办公室表示说司法程序按正常情况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