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强黑客”入侵全球72机构 潜伏联合国近两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网络保安公司麦克菲(McAfee)3日揭露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攻击事件称,全球72家机构在5年内遭受了同一黑客组织入侵。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家政府,联合国、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以及众多企业的网络系统。

  路透社3日报道称,有证据表明,这场大规模黑客入侵事件开始于2006年,一些入侵只持续了一个月左右,但另外一些组织,如国际奥委会的网络系统却遭受了长达28个月的黑客入侵。黑客主要通过发送“钓鱼”邮件给目标组织中的工作人员来传播病毒。当不知情的收信者点击了携带病毒的链接时,黑客就成功地渗透进其所在的电脑网络系统。

  《联合早报》援引麦克菲公司报告中的话指出,黑客的主要目标是组织机构的机密信息,这些信息会给黑客带来军事,外交,以及商业上的优势。该报告显示,联合国日内瓦秘书处的电脑系统在2008年被黑客入侵,该黑客潜伏了将近两年,悄悄地搜寻机密数据,却不被发现。

  “黑客攻击的对象广泛多样,行动大胆妄为,令人吃惊,”麦克菲风险研究副总裁阿尔博维奇说,“对知识产权而言,这是历来最大的财富转移,规模之大令人惊骇。”他指出,因为机密被出售给竞争对手,一些政府机构和公司每天都在因此而蒙受损失。

  目前麦克菲公司尚未透露该黑客组织的源头。但阿尔博维奇表示,全球执法当局已针对黑客的攻击行动展开调查,也已经通知了受害的72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