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突发事件须两小时内上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保险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应分为初报、续报和结案报告。突发事件发生后,相关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应当认真调查核实,并在两小时内向上级机构和所在地保监会派出机构进行初报。

  《通知》指出,各保监局和保险公司除应主动向保监会办公厅报告严重的自然灾害或重大突发事件外,同时对保险公司自身引发的一些事件也要求报告。其中包括:保险公司现金流出现支付危机,或者偿付能力突然恶化可能导致破产的事件;100名以上的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保险从业人员集体上访、退保或起诉等其他过激行为,当然不足100人但影响恶劣的事件也应当及时报告;保险机构在业务经营或者资金运用过程中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被新闻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的事件;与保险相关的涉嫌非法集资的事件;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突然集体辞职、失踪或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事件;外资保险公司境外母公司出现严重危机,严重影响其在中国境内业务开展的事件;以及其他严重影响保险业安全稳定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