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机构预测7月CPI将创新高 8月加息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实习记者朱若瑜)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二(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记者昨天综合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部分机构甚至表示7月CPI将超6月成为年内高点。有鉴于此,市场对8月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认为,CPI在6月份创出新高后,预计在7月还将继续上冲至6.5%左右的水平,环比也继续显著高于历史正常水平。中信证券预测指出,7月份CPI同比上涨将超过6月份的6.4%达到6.5%,PPI也将超过6月份的7.1%达到7.3%。东吴证券更预期7月CPI同比上涨6.5%至6.7%。

  国泰君安证券预测7月CPI同比增长6.3%,增幅低于6月的6.4%。报告表示,7月第二周,猪肉价格出现回落,同时该周也是商务部监测的食品总价格在近一个月内首次环比下跌。东北证券等机构的预测值和国泰君安相同。

  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一月一提准”和“隔月一加息”的节奏,使得市场纷纷预测,8月加息在即。

  一大型证券机构交易员认为,公开市场持续地量操作,准备金近期再度动用的可操作性并不大。鲁政委表示:“8月加息可能性很大,抗通胀依然是目前首要任务。目前央行并没有出现对货币政策的松动。”

  国泰君安分析师胡达指出,央行在货币政策措辞上的新变化值得关注。就短期而言,胡达表示,预计7月CPI增速将会达到6.3%至6.5%,8月份央行仍然有较大的加息动力。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也指出,此前市场对于下半年CPI可能缓步回落的预期将有可能落空,预计7月CPI增速将会高达6.6%,再度超出6月份的水平。该分析人士称,8月份央行仍可能再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