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翠莲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8月2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11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上海总部及辖区下半年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要求上海总部及辖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货预期三者关系,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同时把握好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进一步提高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会议部署了上海总部及辖区下半年工作重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讲话精神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履行中央银行职责的实际成效。深刻领会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力度,及时检测评估辖区经济金融运行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继续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争取在上海总部承担的重点推进工作中,取得新的成果。维护区域金融稳定,进一步提高金融稳定评估及风险监测分析水平。按照市场化原则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进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转变。继续做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工作,协助总行推进系统建设,探索完善本外币联动监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上海总部对外交流窗口作用,配合总行积极参与有关国际交流。以加强服务与管理为抓手,继续提升央行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抓好党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