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新高 升值双向波动得以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元大跌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日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386,较上一个交易日走高55个基点。至此,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25.96%,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达到0.29%。

  近期,外汇市场再次将关注焦点转向经济基本面。由于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连续不佳,导致市场对于美联储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甚至可能推出QE3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3日大幅下挫,收盘跌破74关口,跌幅达到0.83%。

  不过,美元跌势在8月4日得到逆转。美元贬值之际,避险资金涌入瑞郎、日元,推动瑞郎和日元均创出历史新高,进而引发了瑞士、日本入市干预。8月4日截至北京时间17:15,美元指数强劲反弹至74.79,涨幅高达1.26%。受美元在国际市场走高影响,4日人民币即期外汇交易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询价汇率一度冲高至6.4491,尾市收于6.4390,较上一交易日走高49BP.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市场干预使得美元暂时反弹,但美国债务问题、经济二次衰退风险等因素均对美元不利,预计美元贬值周期将进一步拉长。从这一角度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之旅也有望在双向波动中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