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食用油价格大涨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记者采访获悉,一些知名品牌的食用油涨价消息属实,但未来几个月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近日市场流传消息称,食用油价格涨势明朗。记者采访获悉,一些知名品牌的食用油涨价消息属实,但未来几个月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益海嘉里相关人士8月3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旗下金龙鱼涨价消息属实。作为豆油市场龙头品牌之一的“金龙鱼”宣布上调出厂价,对其他品牌的调价起了示范作用。

  对于食用油价格下一步走势,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认为,近期油价上涨的力量不会太强。首先,6至8月是食用油消费市场的淡季,需求拉动力量很小。同时,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供给大于需求。国家食用油储备比较充裕,至少在100万吨左右。此外,国际食用油价格低迷。所以未来几个月食用油会以促销为主,大幅上涨可能性小。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