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扶持、南方旱灾 水利概念股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四沪深两市窄幅震荡,不过个股行情依然较为活跃,水利水电概念股表现最为强势。政策扶持、南方旱灾以及前期下跌是水利概念股卷土重来的主要因素。

  据统计,在62个概念指数中,水利水电建设指数上涨1.76%,位居概念指数涨跌幅榜首。该概念板块15只成分股中有11只实现上涨,其中,青龙管业、安徽水利和围海股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43%、4.36%和4.04%,国统股份、利欧股份、三峡水利和粤水电的涨幅也均超过2%。

  回顾水利股近期走势,在7月25日动车事故导致的大跌中,水利概念股受到重挫,当日水利水电建设指数下跌6.73%,之后的五个交易日持续震荡;8月2日,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同时,水利水电建设指数却突然爆发,逆市逞强,之后的两个交易日更是持续上涨。截至8月4日,水利水电建设指数收报1583.00点,已经逼近7月25日大跌之前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投入是水利股上涨的根本原因,在市场总体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受益政策扶持的板块必将吸引资金流入;其次,近期南方出现旱灾,令水利建设政策落实迫在眉睫,也成为刺激水利股走强的重要原因;另外,7月中旬以来水利股震荡回落,特别是在7月25日受到高铁概念的“连累”出现大幅调整,某种程度上水利概念也具备一定的纠错和反弹动能。

  需要注意的是,水利概念股自去年以来已经有过三次幅度较大的炒作,部分个股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在此背景下,未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个股之间的分化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