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东科技拟募资不超过7亿发展电容触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底,华东科技(000727,前收盘价12.87元)与eChemSolutionsCorp.共同投资组建南京中电熊猫触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拟快速实现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今天,公司向该目标再迈出坚实一步,计划向包括中电熊猫、华东电子集团等在内的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615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投资的三个项目中就包括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实施该项目的不是合资公司,而是华东科技自己。

  5亿元投资电容屏项目

  华东科技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包括中电熊猫、华东电子集团等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15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1.8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其中,5亿元用作550×650mm投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1亿元用作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产业化项目,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中电熊猫、华东电子集团承诺均以现金各认购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的12.89%,合计25.78%,预计花费约1.8亿元。据悉,华东电子集团为华东科技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9256.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7%;增发完成后,华东电子集团持有的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89%,仍为控股股东。中电熊猫则为华东电子集团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增发完成后,中电熊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8%。

  对于投资电容屏项目,华东科技认为,电容触摸屏技术正逐渐成为触摸控制首选技术。按照公司2011~2013的发展规划目标,公司计划在南京新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厂区内,新建一条设计产能为年产72万片(550×650mm)玻璃面板的电容屏生产线,并改造建设容纳年产2400万片(3.5inch)电容式触摸屏模组的厂房及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生产和销售手机、平板用的3.5inch、9.7inch投射式电容屏产品,15inch~20inch桌面一体化电脑用电容屏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Phone及iPodTouch的触摸屏正是3.5inch。

  项目实施主体非子公司

  除了向iPhone及iPodTouch用触摸屏看齐,华东科技此次募投的项目中还有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产业化项目。

  石英晶体元器件发展的趋势是小型化、低功耗、高精度,华东科技此次投资的目的是规模化生产SMD产品及高稳定度产品,核心产品是小型化产品(3225以下)、高精度集成产品 (振荡器及恒温振荡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26亿只/年SMD(陶瓷谐振器9000万只,陶瓷振荡器3600万只),以及年产48万只高稳定度产品的规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华东科技此次定增的两个主要项目的实施主体都是公司自己,而非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触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12月10日,华东科技公告与eChemSolutionsCorp.共同投资组建南京中电熊猫触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目的是建设1.5代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线,实现现有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其中,公司以现金2250万元出资,占75%;eChemSolutionsCorp.以等值于人民币750万元的可自由兑换币种现汇出资,占25%。既然已有合资公司在做投射电容式触摸屏,华东科技这次定增为何不将项目交给其来做,这一点有些让人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