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股价两周下跌已超三成 市值蒸发6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骨汤门”爆发后,味千中国控股(00538.HK)股价也一路下行。随着又一家投行高盛降低了对味千的评级,味千股价在昨日早盘即呈现了快速下跌,截至收盘大跌5.892%,报收于11.44港元。近两周内时间内,味千股价跌幅已超三成,公司总市值快速蒸发65亿港元。

  遭众投行下调评级

  昨日高盛发布报告将味千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价下调四成,从18.20港元下调至11.00港元。高盛指出,考虑到近期媒体有关其产品质量问题报道的负面影响,预期味千盈利短期内将受到下半年销量持续下降影响,但预计2012年业务会逐步恢复。

  不止高盛一家,近期包括瑞银、渣打等金融机构都发布了对味千“骨汤门”事件的报告,均表示对味千近期的业绩不看好。

  其中,瑞银认为,负面消息已经损坏味千的品牌。渣打则表示味千店内客流降低,并调低味千2011及2012年盈利预测7.5%及8%。

  女掌门身家大缩水

  自“骨汤门”事件爆发后,近两周时间内,味千在港股价已大幅下跌超过三成,其公司总市值也快速蒸发65亿港元。味千中国的女掌门潘慰持有味千51.86%的股份,股价的暴跌,使其身家缩水约33亿港元。

  近期,味千在港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及澄清公告”,但仍澄而不清。味千指出,“添加剂山梨糖醇普遍于食品中作为甜味剂使用以避免水分流失。日本允许使用该类添加剂,而本集团根据其日本特许经营商提供之配方于其面中使用”。

  但对公众关注的味千使用中农大鉴定报告一事,味千的公告并未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