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顶住压力拍卖33亿欧元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马德里8月4日电 (记者丁大伟)尽管此前两天西班牙国债风险溢价连续冲破400个基点的高位,但当地时间4日上午西班牙政府仍然按照计划进行了国债拍卖,此次拍卖被认为是市场对西班牙国债信任度的一次测试。拍卖的结果显示,投资者对西班牙国债仍然抱有较强的需求,但西班牙政府需为此支付更高的利息。

  此次西班牙共拍卖了总额约为33亿欧元的国债,其中3年期国债21.99亿欧元,收益率从上次同类国债拍卖时的4.32%上涨至4.9%,5年期国债11亿欧元,收益率为5.05%,相比上次拍卖时的4.891%同样有所上涨。此次拍卖是西班牙8月份的第一次国债拍卖,3年期和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都创下了西班牙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