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表示下半年重点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下半年外汇局将以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日前召开的外汇局分局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中国外汇收支仍将面临较大净流入压力,外汇局将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以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为重点,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外汇局表示,下一步要继续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和跨境套利资金流入,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汇违规收结汇。同时,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和便利购付汇,抑制市场主体套利性跨境资产运作,减缓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对合法合规的外汇资金流动,要继续给予政策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