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稀土金属产品出口额增9.3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半年有色金属工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以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基本按照国家宏观调控的目标发展。上半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1655.3万吨,同比增长7.3%,增幅比“十一五”期间平均增幅低6.5个百分点。

  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副会长贾明星表示,有色金属冶炼产品产量增幅放缓,矿产品和深加工产品的增幅明显大于冶炼产品的增幅,这表明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正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向产业链均衡发展转变。

  上半年,备受关注的稀土金属产品出口额15.4亿美元,增长9.3倍,出口量没有明显增加。同时,今年年初以来稀土产品涨幅超过200%,部分品种的价格涨幅超过6—10倍。但7月份后,国内稀土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回调幅度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