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神新角亮相 新基首募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成交量萎缩及7月数据下周公布等消息影响,主力继续拉升意愿不强,最终两市微涨收红……

  昨日,有条新闻颇吸引眼球。郭美美母女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针对郎咸平对其家境富裕的疑问,郭登峰回应称,在1990年郭美美尚未出生时,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和几百万现金。在进一步的解释中,郭登峰表示自己是靠炒股起家的,1990年在深交所只有5只股票的时候,就已经入市了(详见今日壹财经门面版)。真是刚刚判了一个男“股神”汪建中,又冒出个女“股神”郭登峰,这年头形形色色的“股神”太多。郭母究竟为何要自告奋勇曝“股神”,坊间说法不一。是否真有“股神”水平,至于你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不信。

  我们注意到,随着基金大扩容,新基首募规模越来越小,甚至有不达标难以成立的风险。金元比联保本基金从今天起延长一周募集就是一例(详见壹财经财富版)。当然这里面因素很多,有基金品牌的影响,也有以往业绩的拖累,更有市场的疲软。在基金发行困难时,一批基金重仓股近来走牛。“基金新进重仓股”是指剔除二季度以来上市的新股和中证100大盘成份股后,基金在二季度新进驻且上半年末持股总量超过500万股的股票。符合以上标准的基金二季报新进重仓股合计有21只,基金合计持股量为3.50亿股,合计持仓市值达到30.45亿元。统计7月以来这21只新进重仓股的市场表现,其平均涨幅达到5.70%,明显跑赢同期微幅上涨0.14%的上证综指。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数据的公布仍将对股指形成一定的负面压制。而2700点已经成为本周最大的阻力位,今天能否冲击成功关系到下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