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余姚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几天,余姚河姆渡镇的大学生村官陈建锋很自豪:他养殖的第一批甲鱼,以每斤150元至170元的价格出售,创造产值11.5万元,并帮助村民打通销售渠道。“这得感谢余姚市委组织部为支持我们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陈建锋说。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余姚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辅导中心,设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命名一批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培育创业典型。目前,该市已有33名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实践,实施项目22个。

  创业辅导中心和实践基地是余姚大学生村官创业的起点站。陈建锋在该市钱桥鳖业合作社半年的学习,基本掌握了茭白田套养甲鱼的一整套技术,走上绿色养殖创业之路。

  “《大学生村官报》上那些村官的奋斗故事,读起来很亲切。”陈建锋说,大学生村官网也是他有时间必上的网站,在上面可以互相交流经验,让他们成长得更快。

  资金扶持是创业的保障。余姚每年安排50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资金,青年创业信用担保贷款、助农担保贷款等也向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倾斜。余姚还在马渚镇试点,引导青年企业家联合注资74万元,成立总授信额度为370万元的马渚镇青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无偿为大学生村官等提供贷款担保。

  牟山镇大学生村官张雪芬创办的兴农农庄,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万元亩值”示范基地。低塘街道3名大学生村官去年创办大学生农机服务队后,已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报道组 张伟 李郁莎 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余姚
  • 扶持
  • 大学生
  • 村官
  • 创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