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抛售万亿日元干预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日本大地震之后,日元再次成为国际汇率的焦点。日本昨天出手干预日元升值。日本财政部抛售了超过1万亿日元,而日本央行称将把资产购买项目的规模从40万亿日元扩充至50万亿日元,同时将利率目标区间保持在0-0.1%不变。昨天,受日本央行干预汇市影响,日元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对美元狂跌了近300点,日跌幅接近4%,让不少炒汇投资者措手不及,损失惨重。专家表示,日本干预汇市不可能就一天时间,估计日元近期很可能再次上演连续下跌走势,炒汇族应保持冷静,谨慎为妙。

  在上次日本大地震后,日元也曾有过一波快速上涨,之后在日本央行干预下,日元对美元汇率从76.4一路下跌至85.5,前后大约经历了20天,这一幕对于广大炒汇族而言记忆犹新。昨天上午9点左右,日元对美元又突然大跌,瞬间跌幅超过百点,引起炒汇族一片恐慌。至下午4点左右,日元汇率已跌至79.95,当天跌幅约3.9%。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赵嘉健表示:“对于汇市而言,这样的跌幅算很高了。”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这次日元突然暴跌,很多炒汇者都措手不及被套住,损失较大。只有少数反应比较快的投资者逃过一劫。据某银行人士介绍,在昨天上午日元瞬间狂跌百点后,一些被套的投资者迅速割肉止损,然后反手做空日元,之后日元果然继续下跌,这些做空的投资者基本上都赚钱了。

  对于日元再次暴跌,赵嘉健告诉记者,原因是日本央行干预汇市,日元对美元近期走得太强了,在8月1日,日元对美元汇率曾在76.3左右,创下历史新高。从以往的经验看,日本央行干预汇市不可能一天就歇手,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近期日元波动会比较大。他预计,这次日元很可能会重演上次的连续下跌走势,投资者应保持冷静,谨慎操作。 陈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