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数以上行业指数跌破景气临界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了2011年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数据显示,二季度发展指数为100.2,比一季度下降3.9点,跌至几近景气临界值100。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从108.9逐季下跌。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但中小企业总体景气度却难以让人满意。

  从调查的8个分行业看,只有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社会服务业在景气临界值以上。8个行业中只有建筑业的指数是上升的,但由于上季度基数较低,处于8个分行业指数的最低点。

  预计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将基本维持二季度的状况。国家在坚持宏观调控基本取向不变的同时,将根据形势的变化,保持社会融资总量合理增长,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中小企业的整体状况将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贯彻执行出现积极变化,遏制住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一路下滑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