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支招:意外险怎么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近期发生的几次公共交通事故,让大家都开始关注意外险,但是目前市面上意外险产品种类繁多,作为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如何购买才能保障到位呢?

  专家:通常所说的意外险产品,就是指综合性意外险,即在保险合同范围内为生活中的各种意外风险提供保障。但是购买基本意外险并非可以一劳永逸应对意外风险。如果只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仅限于针对因意外造成的被保险人身故或残疾进行赔付,而意外风险可能造成的其他损失,可以通过购买附加险的形式进行补充。目前,市场上有专门针对公共交通工具的附加险,对在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风险给予双倍意外险保额的赔付。

  如何投保要视实际情况而定。针对只在本市内日常出行的消费者,可以购买普通的意外险保险卡,保额在10万元至20万元;针对频繁出差、旅游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包含特定的交通意外责任的商品,保额在20万元至60万元不等;针对喜欢自驾出行的消费者,保险公司也提供了相应的商品,但是保费会比公共交通的意外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