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建设首批近千套精装修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4日全面检查首批近千套精装修保障房质量,南京住房困难户也能住上高质量的精装修新房。

  南京以往交付的廉租房都是毛坯房,住户拿到房子后要经过简单装修才能入住。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要建设让群众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的精装修保障房。从现在开始,南京陆续交付的廉租房将一改过往毛坯面貌,水电系统全部到位并配备简单家具。据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介绍,我们南湾营总的保障房面积是100万平方米,其中我们专门辟出了一个单元,或者说一个组团8栋房屋932套,专门提供给我们廉租住房困难住户,而且我们的廉租住房在南湾营也是首次尝试精装修,首批群众办理了入住手续,也给他们发了钥匙,也到他们家里去看了看,也听听群众直接的呼声,满意不满意。应该讲我们的群众是真心的感谢党、感谢政府,他们觉得这个房子,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房子。

  南京市住建委主任周金良说,所谓精装修就是指对廉租房的墙面、地面、厨房、卫生间等部位进行简单装修,卧室地面铺设复合地板,并提供简易橱柜。以每平方米300元的装修标准,一套40平方米的廉租房装修费用大概在12000元左右。南京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岱山、丁家庄、花岗和上坊四大片区保障房有不少就是精装修的。

  为减轻群众入住保障房后的负担,南京市还规定:保障房使用的电梯必须免费维护保养5年,而不是通常的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