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评出最佳CEO最差CEO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评出了2011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十大最佳CEO和十大最差CEO。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登海种业总经理李小霞名列最佳CEO榜单前三;鑫富药业总经理林关羽、ST华光CEO任松国、运盛实业CEO钱仁高、入围最差CEO前三甲。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福布斯方面称,在排榜过程中,福布斯从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上市的1041家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中,选择最近3年连任的CEO、总裁、总经理(为简便起见,将CEO、总裁、总经理、行长等同等职务统称为CEO),对该CEO及其领导的公司在较长时间段内进行跟踪考察,共有448位CEO入选。福布斯重点考察该CEO所管理公司的基本面及其市场表现,以及其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选出了50位最近3年表现最好的CEO。

  整体看,50位最佳CEO领导的公司在最近3年取得了34%的营业额年度复合增长率,以及59%的净利润年度复合增长率,而同期A股上市公司营业额和净利润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仅为19%、33%。

  从地域看,最佳CEO主要来自江苏、浙江、广东,分别有9位、7位、6位。而山东上榜的4位CEO都来自沿海,两位来自烟台,两位来自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