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保痼疾待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的银行保险业务,发展晚,起步低,速度快,诸如销售误导、业务品质低、账外暗中支付、风险传递等问题日益突出。2010年11月以来,以取消保险公司驻点销售人员为主要做法的银保新规出台,加之资金面的骤然收紧,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出现了急刹车式的下滑。但银保业务固有的问题依然存在,监管资源、手段和效果的可持续性,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有关银保市场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模式,监管机构和专家学者们提出了“商业银行通过设立专业中介机构从事保险产品销售,实现银保经营专业化”的模式,所谓的“银保专业化”模式,能否捋顺银保业务固有的体制和机制问题,市场正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