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鸿道重仓洲明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永洲 报道 今日,洲明科技(300232)披露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净利润2205万元,分别同比增7.96%、0.5%;实现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减少5%;中报拟不分红不转增;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仅1843万元,同比减幅达11%。

  细分产品上,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整体同比增2.66%,主要为主营产品LED显示屏在报告期内该产品的营收规模有所扩增。然而,从地域看,在去年度占总营收两成比重的华东地区在今年上半年仅实现营收2643万元,同比剧减42%,占总营收的比重也迅速降至11%。公司表示,该地区的波动主要因去年上海等地的LED需求因世博会剧增。换句话说,今年该地区并无事件性利好推动。

  作为一只在6月22日方登陆创业板的次新股,公司乏善可陈的业绩实际在其上市前披露的财务报表中有所“预告”:一季度公司仅实现净利润874万元,同比降1.49%。这两份净利润,与其2009年度、2010年度净利润动辄80%以上的同比增幅形成巨大反差。

  尽管如此,该股却依然获得了前华夏基金投资副总监、“公转私”后即创下私募首募纪录的孙建冬率鸿道系火速建仓。

  中报显示,二季度末该股流通股东榜中仅3家机构,全为私募鸿道旗下产品,合计持124万股,占其流通盘的7.8%。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二季度仅7个交易日(区间均价为18.6元左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孙建冬却排出3只产品予以重仓,入场心切可见一斑。有趣的是,即便该股上市首日惨遭破发(跌7.38%)下,公募机构亦未在龙虎榜中现身“低吸”。

  在鸿道系强力吸筹后,该股股价迅速回升至发行价(18.57元)一线,短暂盘整后便展开振荡上行走势,周一更已创出上市来新高。不过,由于鸿道系建仓时间较短,该股目前仍未脱离鸿道系建仓成本区间。昨日该股跌2.47%、报于20.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