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折价率扩大 封闭债基“钱途”隐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7月以来,封闭式债券基金和分级基金中的低风险基金份额的折价明显上升,其折价率甚至超过了到期时间更长的封闭股票基金折价率。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9只普通封闭式债基均呈现折价状态,平均折价率为7.69%,其中信诚增强收益的折价率达到了9.64%。对比7月初封闭式债基的折价情况,整体呈现出放大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普通封闭式债基的平均折价率为5.49%。

  业内专家分析,高折价率的封闭债券基金或类债券基金的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已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分阶段建仓,长期持有获得稳定投资收益。

  封闭式债券基金的高折价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大的套利空间。目前普通封闭式债基中折价率最高的信诚增强收益基金距离到期还有2年零1个月,当前折价率为9.64%,以此计算,投资者现在入场,即使未来两年该基金净值零增长,每年获得的年化收益也不低于4.82%,远高于目前3.50%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样的套利空间对于低风险投资者很有吸引力。

  业内专家分析,以折价10%以上的价格买入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将获得比较高的安全垫,而借鉴过去几只分级基金的折算情况看,随着折算日的临近,该类基金折价空间有望大幅缩小甚至溢价。记者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