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股市预测新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MarketWatch主编卡拉维(David Callaway)撰文指出,美股周三之前连续下跌八天的行情,其实主要未必是华盛顿的债务风波使然,而应该理解为,市场预测到了未来可能发生的新一轮衰退。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再加上市场进入了传统的波动季节,未来几个月的路注定不平坦。

  以下即卡拉维的评论文章全文:

  当投资者看到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喋喋不休的时候,是个人都知道市场将要遭遇狂野的一天了。

  这位意大利总理周三晚间在本国议会面前拿出了浑身解数,信誓旦旦地保证要削减开支,想要以此来支撑市场,但是实际上,他却不能改变意大利正在变成新的希腊的进程。

  看起来,8月似乎必然要成为欧洲危机的一个新章节。可是实际上,从全球,包括美国这两周的行情看来,市场目前的预期似乎是指向更加严酷的未来。道指在周三之前连续八天的下跌——结束下跌的那一天,也不过只有大约30点的进账——很可能说明,投资者倾向于相信,明年将上演一场新的衰退。

  最新的一系列经济报告是显而易见的疲软,以至于几乎没有分析的必要了。

  如果周五的支薪人数和事业数据和预期的大致一样的糟糕,那么股市的局面完全可能在下周进一步恶化。目前,经济学家们的普遍预期是,7月的非农支薪人数总计将增长7万5000人,失业率将在9.2%左右。

  任何低于7万5000的数字,或者是更加糟糕的因素,都可能会刺激股市,让投资者如兽群般奔逃。

  一些预言家相信,由于市场近期的下跌,股市已经处于超卖水平,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的涨势已经呼之欲出。正如我之前曾经在文章当中指出的,标准普尔最终调降美国的债务评级,将之前的变数坐实,就可能会成为促成的催化剂。同样,市场也有相当的可能性在夏季获得不小的涨幅,一直带到年底。

  可是无论怎样,股市在过去几天的下跌还是提供了一个戏剧性的例子,让我们知道市场在各种拐点上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

  上一次股市连续八天下跌还是2008年10月的事情,几周之后,雷曼兄弟就轰然倒地了——那时的行情,与现在一样的残忍。之后股市确实反弹了,可是反弹之后又是下滑,一直下滑了五个月,才在2009年3月上旬触底。

  我们今天的宏观经济,并没有受到当初那样严重的冲击。不过,经济当前的疲软态势也确实是非常明显,而且我们还很难指望联储的大规模刺激行动。

  对于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必须明白,股市的行情是一个前瞻性指标。这就意味着,过去两周的痛楚其实并不完全是美国债务风波的产物,在相当程度上,其实是应该理解为未来经济灾难,比如说一场衰退的预期。

  同样,和2009年年初一样,在经济复苏的证据彻底坐实之前很久,市场应该就会开始反弹了。投资者如果想要抓住这些利润的话,过去一段时间的疲软行情确实提供了若干机会,我们可以轻松地在那些被打压得惨不忍睹的板块当中找到机会。

  MarketWatch总结了一份过去三个月表现最为糟糕的类股名单,其中表现最差的首推飞机、汽车、房地产服务和金融板块。

  与此同时,在表现最好的类股名单中,最显眼的是服装、互联网、金矿和电脑硬件,面对即将到来的风暴,它们可能会相对坚强一点。

  无论怎样,在过去两周的大失血之后,周三的止跌总是该受到欢迎的,但这应该不是抛售的结束。8月、9月和10月历来就是波动性明显的季节,现在这季节已经开始,在传统的年底涨势到来之前,投资者恐怕还要迎接更多风雨。(玉祥)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