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测7月份新增信贷超55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7月新增信贷数据,近日各券商研究机构纷纷给出预测,从5500亿元到6500亿元,数字节节攀高。而对于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多数专家表示,信贷紧缩政策将继续,而且7月的CPI同比上涨幅度可能超过6月,创下新高。为了控制通胀,稳定物价水平,8月加息的预期很强。

  据交通银行研究中心预测,7月份新增贷款将保持在5500亿元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预测7月份新增贷款亦保持在5500亿元左右。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则认为7月份新增贷款或将保持在6000亿元左右。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7月的新增信贷为623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907亿。中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孙稳存表示,基于季初效应,预计7月的新增信贷会略高于6月份的6339亿元,预计7月份新增贷款的额度为6500亿元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往年规律来看,下半年新增贷款较上半年要少,综合考虑下半年总体信贷紧缩继续、信贷需求可能有所放缓,预计下半年月均新增贷款在5000-5500亿,再考虑到季初贷款投放会略多,7月新增贷款在5500亿左右的可能性较大。

  鲁政委也表示,根据往年的规律,到了5月份之后信贷增长一般都保持平稳态势,银行信贷投放进入比较理性的阶段。

  李慧勇表示,虽然贷款多增,但随着季末考核的结束,7月份预计将出现储蓄存款大量减少的情况,预计M2增速将由上月的15.9%回落至15.8%。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测,M2同比为15.7%,除贷款增长回落外,季初存款大规模流出银行体系、新增存款大幅降低甚至负增长是M2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信贷增长回落、外汇占款保持较快增势但对冲力度较大以及货币乘数持续较低的影响下,M2料将继续回落。

  今年以来,新增信贷的月度投放量在紧缩货币政策的控制下较去年有所下降。不过仍有研究员坦言,对于今年的通胀水平来说,这样的投放量依然很大,不利于控制通胀。控制通胀水平依然是下半年的主要任务,紧缩的货币政策还将继续。

  对于加息,多数专家表示,8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鲁政委表示,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存款准备金率应该不会再提高了。

  李迅雷认为,在目前的状况下,确实应该加息。政策放松预期在3季度将不复存在,3季度加息不能排除,货币供应也不会放松。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21.5%的历史高点,上调的空间已经很有限了,而以后每一次上调其副作用就会越大。因此从保证货币政策工具正常执行的角度出发也应该提高基准利率。

  李慧勇表示,当前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还是控物价、调房价,加之经济好于预期,宏观政策还将继续保持偏紧的基调,除了限购扩大之外,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的概率使用。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的仍然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