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干预汇市效果未能持久 投资者追捧避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央行4日干预汇市操作未能形成长效,美元对日元汇率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短暂反弹后,在5日东京汇市中小幅下跌0.6%至78.44日元。截至北京时间19时,该汇率在伦敦汇市中进一步下跌至78.41日元,低于在前一交易日纽约汇市的收盘价78.87日元,表明日元作为传统避险货币仍受到投资者青睐。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且日本央行在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新增10万亿日元货币宽松规模,其中5万亿日元将用于购买日本政府债券等金融资产,这使投资者购进日本国债意愿增强,导致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5日一度跌破1%至0.985%,创自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住友信托银行分析师表示,日本干预汇市操作仅仅是“花钱买时间”,因为导致日元升值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疲弱。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如果市场悲观情绪未能消除,那么日元升值趋势将无法扭转,日元资产将持续受投资者追捧。

  除日本国债外,投资者对美债需求有所增加。5日,美国10年期、5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