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基金募集规模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欧债务危机持续发酵,黄金价格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金市一片红火。但有迹象显示,一些投资者的态度已悄然转变,出手转趋谨慎。

  刚刚结束募集的国内第三只黄金主题基金嘉实黄金总共获得5.68亿元的认购,认购金额较此前发行的黄金基金大幅缩水。之前,投资市场、标的都类似的诺安全球黄金、易基黄金分别获得32亿和27亿元的认购。

  投资者的态度为何在短时间内就发生了转变?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市场中的散户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而部分的专业投资者却退出市场。知名投资者索罗斯在今年一季度已经清仓了其手中的黄金资产,并减持了相关矿业公司的股票。而iShares的黄金信托基金的资料显示,过去一年中持股量在1000股以下的散户投资者数量增长了两倍,大户数量却基本没有变化。

  此外,即使投资者同意德意志银行的看法,目前是否投资的好时机依然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全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