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租房融资平台应“一市一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银监会发出《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要求省级政府财政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贷款偿贷保底。

  《通知》指出,在同一个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首府)城市)只能有一家融资平台公司承贷公共租赁住房贷款。地级市政府以外的其他市县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在省级政府对还款来源作出统筹安排后,由省级政府指定一家省级融资平台公司按规定统一借款。

  广东某国有大型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包括公租房在内的保障房建设还没有成型的发展模式,银行对于此项业务的风险评估机制尚未完善。

  国泰君安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廉租房、公租房等还没有形成可以推广的可持续模式,根据地方政府的债务情况不同,公租房和廉租房可能存在相对较大的地方政府违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