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鼓励银行放贷以支持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诗白)

  银监会鼓励各银行机构对于符合要求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放贷以配合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8月5日,银监会网站刊登了《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对于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凡是实行公司化管理、商业化运作、项目资本金足额到位、项目自身现金流能够满足贷款本息偿还要求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风险管理的有关要求,直接发放贷款给予支持。

  与此同时,政府以外的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并持有且纳入政府总体规划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按照商业原则发放贷款。

  此外,该通知规定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若改变租赁关系,所获得的资金应首先用于归还公共租赁住房贷款。

  通知还要求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制定和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管理办法,加强贷款管理,对负责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实行名单制管理,自主决策、自担风险,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贷款资金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作者:沈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