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2种药品最高零售价平均下调1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军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宣布,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降低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82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4%。这是发展改革委今年第2次下调药品价格。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价格调整方案是在开展成本价格调查、专家评审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药品使用范围广、周期长,降低价格可以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这位负责人指出,这次价格调整对日费用高的药品加大了降价力度、对日费用低的药品少降价或不降价,目的是在减轻患者负担的同时,保证价格相对低廉药品的生产供应。发展改革委预计此次降价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