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沈衍琪)在南美洲,中国工商银行海外拓展步伐又迈出坚实一步。工商银行昨日宣布,其已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协议,购入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的80%股权,并于当地时间8月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文件。交易完成后,工商银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

  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工商银行将向标银伦敦以及Werthein 和Sielecki家族的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的对价,分别向标银伦敦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55%和50%股权。阿根廷标准银行是标准银行在阿根廷的控股子银行。收购后,工商银行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该收购将使工商银行获得阿根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战略意义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