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调查新闻集团用无人机采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默多克之女为避嫌推迟加入董事会

  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报刊就非法窃听接受英国政府调查之际,旗下一家美国媒体成为美国政府调查对象。

  政府开查是否违规

  美联社6日援引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劳拉·布朗的话报道,隶属运输部的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日报》使用“无人飞行装置”是否违反航空局相关规定。

  依照航空规定,个人出于兴趣爱好操控遥控无人飞行装置,飞行高度上限大约120米;商用无人飞行器使用规定更为严格,须避开人员密集区域;不论民用或商用,无人飞行器的使用必须“出于研究和发展目的”,不应涉及“报酬或雇佣”。

  尽管联邦航空局规定商用无人机必须远离人员密集区域飞行,但依然有不少民众担忧,这些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小装置可能侵犯个人隐私。

  默多克女儿避嫌

  窃听丑闻蔓延之际,除承受“部分采编人员丧失新闻道德”的批判外,新闻集团的企业治理模式也饱受诟病。不少媒体批评集团董事会缺乏独立性,多数成员与默多克家族存在关联。

  默多克之女伊丽莎白·默多克5日宣布,她不打算加入新闻集团董事会。

  分析师认为,伊丽莎白这次推迟加入董事会是为“避嫌”,避免承受针对集团“家族式”管理的更多批评。

  韩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