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首度丧失3A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华盛顿8月6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5日晚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从最高级别的AAA下调至AA+,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这是美国在历史上首度丧失其拥有近一个世纪之久的最高信用评级。

  标普在声明中说,下调评级是因为美国国会2日通过的赤字削减计划不足以稳定美国的债务状况。标普对美国政治体制进行了措词尖锐的批评,认为“美国在面临持续不断的财政和经济挑战时,其决策和政治体系的有效性、稳定性和可预测性有所削弱”。标普还称,美国恢复AAA评级是可能的,但这种可能不会太快。如果美国的债务负担继续恶化,美国的信用评级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