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板块藏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文琳今天不在,能不能偷偷告诉我,为啥她一看好的股票就能大涨,而且还经常能抓到最佳启动点?

  张彤:平时的积累最重要。

  《红周刊》:如何积累,你也教教我,等我学会了,也在她面前牛一把。

  张彤:首先你平时看公告的时候,要把有价值的信息记录下来,耐心地等待技术面信号的出现,而不是看完了就扔到九霄云外。例如本周ST香梨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昌源水务,昌源水务的实际控制方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也就是说,ST香梨摇身变成了水利部的“亲儿子”。

  《红周刊》:水利建设备受政策和资金呵护,国家层面又有重大政策支持,看来ST香梨未来的走向无疑值得关注。

  张彤: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基本面要服从技术面,ST香梨基本面虽然发生重大变化,但本周一复盘后,在技术面上却出现了我在课程里曾讲过的“给你机会的机会不是机会”的必跌走势。因此,此时并不是买入机会,这样的股票先放入股票池,耐心等待技术面买入信号的出现。

  《红周刊》:用基本面选出股票,存入股票池,用技术面决定买入时机,怪不得文琳的每一次点评都是那么精准。贪心一下,一周这么多公告,能够入“池”的不会就这一只吧。

  张彤:当然不会就这一只,只是以目前的行情,技术面买入信号还没有发出,这些股票仅能先入“池”,说多了怕误导大家。

  《红周刊》:明白,学会了技术,更要学会尊重市场,聪明的投资者是不会乱来的。

  张彤:天立环保,本周宣布签下3.31亿元的工程合同。

  《红周刊》:3.31亿元的合同不算多。

  张彤:别忘了,天立环保2010年的收入是3.36亿元,而今年以来,公司签署的合同已经达到了7.15亿元。

  《红周刊》:也就是说,公司仅今年签下的新合同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收入的二倍还多。除了大合同,还有其他看点么?

  张彤:当然有,其实天立环保真正的看点是公司控制的地质储量合计高达7755万吨的油页岩,油页岩具有作为接替能源的巨大潜力和有利条件,未来必会成为市场追捧的题材。

  《红周刊》:既有业绩,又有题材,只待买入信号的发出。我知道在技术面你最近新研究出来了多种必涨的招式,版面有限,这些必涨的招式等有机会再教给大家,今天先给大家说说你下一阶段的选股思路怎么样?

  张彤:有一个板块,每年必炒,你知道是什么?

  《红周刊》:这难不住我,高送转板块,每年都出大牛股。

  张彤:没错,高送转板块每年都是黑马的摇篮,而今年半年报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明显高于往年。

  《红周刊》:问题出现了,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接近20家,到底哪些才是可买的?

  张彤: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很多公司半年报公布高送转之后,都会出现巨幅放量。

  《红周刊》:注意到了,而且我还注意到这些公司在高送转方案公布前,都有不错的涨幅。

  张彤:你看得还真仔细,高送转方案公布前,都有不错的涨幅,说明提前走漏了消息。而消息公布之后放巨量,一方面说明有人看好往里进,一方面又说明里面的老鼠急着往外跑。

  《红周刊》:有人进,也有人出,那怎么判断后期的走势?

  张彤:有两种买入的方式,其一,股价低的或者送股比例大的高送转股,借大盘下跌之际,可以买入,大盘一旦反弹,涨幅会明显超过大盘的平均值。

  《红周刊》:这么肯定?

  张彤:高送转板块中任意一只股票启动,都会迅速形成一个板块效应,进而拉动板块整体上涨。

  《红周刊》:另一种买入方法呢?

  张彤:刚才说了,在高位放量,能够说明什么?

  《红周刊》:说明虽然这些股票送配方案公布前,有了一定的涨幅,但由于获利的筹码已经大规模出局,大家的成本其实就在放量区域。

  张彤:对,一旦股价突破并站稳放量区域,就是另一个最佳买点,尤其是最先突破的最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