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媒:韩国银行债务违约风险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媒7日称,受美国、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韩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韩国银行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 ,简称“CDS”)溢价创历史新高

  【《财经》综合报道】韩媒7日称,受美国、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韩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韩国银行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 ,简称“CDS”)溢价创历史新高。

  韩联社称,根据国际金融中心和证券行业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5日,5年期国债的CDS溢价达到115个基点,创下了自2010年11月30日(122)以来最高纪录。

  5日当天,韩国7大商业银行的CDS溢价也大幅上升,比前一天的128.3个基点涨到140.0个基点,创下了自2010年11月30日(143.2)以来最高纪录。

  韩联社援引国际金融中心的一位负责人的话称,这就意味着韩国商业银行的债务违约风险上升,借款条件正在日益恶化。随着股市下跌压力日益增大,CDS溢价可能继续扩大。

  信用违约互换(CDS)是国外债券市场中最常见的信用衍生产品。CDS的溢价波动可以体现该国的主权违约率,溢价越高,则违约率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