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四大银行新增信贷2056亿 预计下半年依然偏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威人士5日表示,四大国有银行7月新增贷款规模为2056亿元,较6月的1982.49亿元增加73.51亿元。预计银行业7月新增贷款规模在5500亿—6500亿元之间。

  按照央行年初制定的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7万亿到7.5万亿区间来测算,考虑到每个季度3:3:2:2和逐月4:4:2的信贷投放节奏,7月新增贷款应控制在5600亿元到6000亿之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下半年银行业信贷规模只占全年目标40%,虽然目前银行贷款议价能力增强,“价升量减”还是会对银行业绩产生影响,预计下半年银行业绩增速将放缓。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银行分支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均感到7月新增贷款总体偏紧,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人士表示,7月1日,该分行7月额度就已发放完毕,全分行贷款规模不能增加,只能是在原有额度之内到期一笔再进行放款。

  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进入7月后,在存款储备增加的情况下,考虑到季初贷款投放会略多等因素,银行信贷投放冲动较强,首周出现新增贷款突击投放的情况。有市场消息称,监管部门曾对多家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根据往年规律,5月后信贷增长一般都保持平稳态势,银行信贷投放进入较理性阶段。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下半年信贷供给总体依然偏紧,加之信贷需求可能局部有所放缓,预计信贷增长继续呈平稳回落运行态势。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权威人士称,目前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对年初形成的关于通胀形势、国外内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变化等判断要适当调整,这需要货币当局把握好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提高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尤其是在相对紧缩的环境里,应该对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推行‘定向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