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肇庆成为广东第2个官方宣布暂不限购二三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门自8月1日起对楼市实行“限外不限内”的局部限购政策,肇庆是否会跟进?就在外界纷纷猜测行情动向时,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上半年楼价增幅尚控制在合理范畴,楼市调控获得一定成效,目前暂不会采取限购措施。肇庆也成为继东莞后,第二个官方宣布暂不限购的广东二三线城市。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肇庆市住建局以城区、高要、四会三个地区为主,对全市房价进行紧密监测。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6月城区月均价比去年平均价涨了4.46%,在全省范围内完成控价目标情况相对理想。

  该负责人表示,肇庆的房地产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目前处于行业上升期,应坚持调控、扶持结合政策不动摇,确保其稳定健康发展。相比珠三角其他兄弟城市,肇庆楼市是公认的价值洼地,具备良好的发展潜质,但如果行情走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将不排除采取限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