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金杯“甩掉”亏损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ST金杯发布公告称,拟签订合同转让公司所持沈阳上汽金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48.6%的股权,预计5100万元左右。据了解,ST金杯今年成功“摘星”,参股股权转让一举体现出该公司剥离不良资产的决心。

  公告显示,ST金杯持有沈阳上汽金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48.6%的股权,其余51.4%为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所持有,由于沈阳上汽金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多年经营连续亏损,达不到公司的投资回报的要求,经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协商,ST金杯近期拟将所持该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

  ST金杯称,此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总体的发展。2010年财报显示,ST金杯成功扭亏,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1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1亿元。顺利扭亏后,今年6月24日起该股得以“摘星”。据了解,ST金杯在2010年的扭亏主要是依靠其大股东华晨集团从其手中买走了连年亏损的华晨中华业务。根据今年一季度的财报,ST金杯资产负债率仍高达90.80%,因此,剥离不良资产成为ST金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