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各银行一刀切 三套房贷全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套房贷最后的一点口子也被彻底堵上。记者获悉,北京各银行已“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此前能发放三套房贷的个别特例也被封死。

  银监会本月5日重申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要求: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VIP客户也不再有特权

  7月初,上海多家银行对第三套房贷的发放悄悄松动。而京城也有银行在政策上存有“口子”。

  半个月前曾在中信银行咨询过三套房贷的张女士向媒体表示,此前得到银行方面的答复是:虽然她和先生都已有房贷记录,按规定再购房将视作第三套,但仍可以获得贷款,只是首付比例要提高到5.5成,同时利率上浮20%。如今,再想申贷的她,却被告知该政策已被取消,三套房彻底停贷。

  记者从招行某网点也了解到,此前该行VIP客户如果有三套房贷的需求,他们可以接受其申请,经过审核后,首付最低不低于5.5成,利率提高到15%~20%不等。而如今,即使“VIP客户也不灵了”、“就是最近这两天彻底停的”。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部分网点的房贷专员称,刚刚接到上面下发的停贷通知。

  楼价有望进一步回落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吴昊告诉记者,在三套房贷没有收紧之前,其比例在整个房贷市场上的份额也不足10%。而在收紧后,就算部分银行后来出现“口子”,其实际做成的单子也非常少,“少到可以忽略”。但是,三套房贷政策是松是紧有很大的象征意义。

  三套房贷政策越勒越紧,从一个层面反映出监管政策短期不会放松,预计下半年甚至2011年以后,政府在房价问题及房地产调控上都不会放松。由此预测,楼市在急剧缩量后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