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半年净利92.21亿 H股发行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银行7日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9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3%。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表示,H股发行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择机上市。

  半年报显示,光大银行上半年净息差持续提高,盈利明显提升。报告期内,该行资产总额为16621.2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01%;实现营业收入229.30亿元,同比增长32.44%。

  但半年报显示,由于2010年8月公司成功实现A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213.23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2011年净资产基数提高,报告期内,光大银行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21.44%,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

  在信贷业务方面,2011年上半年,光大银行贷款增速达到9.1%,存款总额增速达到9.6%,保持了近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

  在利润高速增长的同时,光大银行资产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不良贷款率在2010年底0.75%的基础上,继续下降至0.67%,同时不良贷款额下降至57.1亿元,继续保持双降趋势。

  报告期末,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82%和8.06%,分别比上年末下降0.2个和0.09个百分点。报告认为,这是由于该行业务发展较快,加权风险资产增长快于净利润增加对核心资本的补充。

  半年报还披露,上半年光大银行及其附属子公司资产减值损失22.35亿元,同比增加12.58亿元,其中,主要是贷款和垫款减值损失。

  光大银行H股上市进展一直备受市场瞩目。该行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该行H股发行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万事俱备、只等东风”。由于近期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为实现最优发行效果,该行将持续关注资本市场走势,选择市场窗口择机启动发行并上市。(记者吴雨、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