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动市把握恒指权证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经济数据偏弱、欧洲债务危机或扩散至意、西影响,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上周即使在较佳的上市公司半年业绩支撑下,港股也无力回天。上周五,港股更是陷入恐慌性杀跌,恒指盘中甚至一度下跌超千点,即使尾盘有所回稳,但仍收于21000点之下,技术走势极弱。港股以大成交跌破所有技术支撑位,反映出市场陷入极端恐慌情绪之中。

  周末外围方面,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前的债务危机已使美国在全球的信誉大受影响,此次标普调整美国评级实在是众望所归。鉴于美元作为最主要的国际结算货币地位仍难以动摇,调整评级对市场料仅有短期影响。更需关注的是,调整美元评级将使美元贬值趋势延续,需警惕新一轮国际范围的通胀风险。另外,本周二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其是否将推出QE3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而中国内地也将于本周公布7月份经济及CPI数据,亦将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在经历大幅下跌后,港股无论是继续顺势下跌,还是超跌后有所反弹,本周大市继续剧烈波动的可能性都极高。而在此种市况中,投资恒指认股权证在面临巨大风险的同时,亦存在极大的投资机会,有信心的投资者,可选择小注参与,以小搏大。若看好港股后市表现,可关注恒指认购证13140;若看淡港股后市表现,则可关注恒指认沽证29733。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